红色理学 | 我院学子徐镒在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9

2022年3月29日晚,浙江科技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图书信息中心西报告厅举行。我院中法大数据201徐镒同学获学生组二等奖。

徐镒同学带来的微团课主题是《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课程开始,徐镒同学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辛亥革命的主要人物。而作为绍兴人的她,主要为我们介绍了与陶成章、徐锡麟并称为“鉴湖三杰”的女英雄——秋瑾。从女英雄秋瑾的生平简介出发,阐述了她想冲破封建主义的束缚去日本求学,参加革命斗争并最终宁死不屈的故事。

徐镒通过秋瑾的故事提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像秋瑾先生一样敢于奋斗、勇于突破,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铭记历史,团结一致向前看,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9B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