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理途 | 考研就业经验分享讲座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1

为帮助同学们端正心态、树立信心,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提前做好未来规划,4月11日下午,我院在闻理园A4-122组织举办了“共话理途”考研就业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我院今年成功考取北京大学、厦门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福州大学的理学学子带来考研经验分享,以及学院今年已签约工作的两位毕业生给同学们带来就业求职的经验分享。本次讲座由我院学工办来雪琦老师、李月宁老师筹备,由李月宁老师主持,我院2019级、2020级同学参加线上、线下同步讲座。

首先是考研经验分享环节。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8级的周周澳同学从自身情况出发仔细介绍了考研院校以及专业的选择,全面分享了各学科的备考技巧,并提醒同学们重视时间安排,把握自己的节奏,拒绝过分焦虑,贵在坚持。他表示,考多少分都不要放弃,一切皆有可能。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7级的王俊恒同学先分享了本科学习情况、一战经历以及二战圆梦北大经历,再从为什么考研、考研考什么、如何择校、如何准备复试等方面展开了讲解,让同学们对考研规划和信息获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强调在面对学科能力的差距上,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8级的李明华同学详细介绍了考取福州大学数学专业的相关情况,并建议大家综合学校专业情况、分数线、报录比等条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理性报考。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8级的蒋金珂同学从心路历程开始分享,介绍了她选择考研以及选择西南交通大学的原因。接着她按学习科目有条理地介绍了学习用书、名师网课以及重点难点。她还以身边人考研的故事,鼓励大家不要放弃,坚持到最后。

接下来就业经验分享环节。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8级的沈康康同学首先分享了决定就业的初衷以及为就业做的准备。他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自己感兴趣的就业方向,多途径寻找岗位需求,把握住秋招的机会,合理安排实习时间。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8级的金帆同学从工作设想、公司技术底蕴、办公氛围等方面出发分享了自身的就业经历,并且仔细分析了毕业前实习的优势。他希望大家能发挥主观能动性,趁早规划。

通过此次考研就业经验分享讲座,意向考研的同学进一步明确了备考的方向,意向就业的同学更真实地感受到了就业的紧迫感。面对未来走向,无论选择考研、考公还是就业,最重要的是趁早行动。希望2019级同学们在明年能够成功上岸,顺利就业。(学工办:李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