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考博留学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09

2022年6月8日下午13:30,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A4-311召开数学专业考博留学经验分享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支部书记陈建军,三位毕业生党员王佳蕙、周智慧、张倩格、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和数学专业研究生。在本次活动中,周智慧、王佳蕙、张倩格三位毕业生党员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考博或实习留学申请经验。

周智慧是唯一一位被浙江大学数学学院2022年“申请-考核”制普通博士招生录取的考生。周智慧在会上分享了他在中国科技大学与浙江大学申请的经历。他谈到由于中科大博士考核早,考核范围大,考察难度深,很遗憾没有通过中科大的笔试。但是,他在准备浙江大学的博士考试中,积极调整心态,转变复习方法,及时做好数学知识梳理总结。最后成功考取浙江大学博士。周智慧希望研一研二的学弟学妹们尽早确定是否深造并为此准备,例如,实分析、复分析等基础课的学习,高水平论文的阅读书写。


王佳蕙在陶祥兴教授的指导下进行调和分析及其应用的研究学习,并将继续前往北京师范大学深造。王佳蕙谈到,选择目标院校目标导师时,需要注意时间结点,复习参考书目,及时与老师联系等考博细节。她特别提到,由于报考时仅仅报考北师大,在后期希望能多尝试其他院校时,已错过大部分学校的报考时间。因此,提醒研一研二的同学在申请博士时,不要把鸡蛋放进同一个篮子里。

张倩格在陶祥兴教授的指导下进行调和分析及其应用的研究学习,并将继续前往香港科技大学研究数学教育。由于香港与国外学校申请方式大致相同,她特别介绍了在语言要求上的注意事项,时间节点,留学中介等相关问题。张倩格特别提醒大家,在留学申请中,注意甄别信息,不要因为焦虑而听从中介的“怂恿”。

最后,支部书记陈建军总结,希望研一研二的同学可以通过此次分享会思考未来方向,并为之做准备。(陈建军、蔡瑞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