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宣讲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激发我院研究生学术热情,拓宽同学们的深造路径,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水平。6月17日晚,理学院在A4-216开展了巴比什-波雅依大学与浙江科技学院(UBB-ZUST)联合博士培养项目宣讲会,理学院施英、季彦颋两位老师以及各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季彦颋老师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从合作院校、项目简介、申请事宜等三个方面对本次联合博士培养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出国留学的利弊,并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学制、学费、生活成本等关键问题建言献策。他鼓励同学们拓宽眼界、积极准备。同时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注重自身学术研究能力的展现。

接下来,施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留学项目的相关导师以及具体申请流程,她表示出国留学要综合考虑个人兴趣、自身学术发展以及未来就业前景,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尝试打破局限,勇于挑战自我。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的同学们就留学项目中的资助金额、研究方向、申请时间以及实验器材等问题踊跃提问,两位老师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回答,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研究资源、拓宽个人视野,为自身的未来发展寻求更多可能。

此次宣讲会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活动不仅为会的研究生解答了有关留学方面的困惑,更为同学们的未来选择指明了奋斗方向。宣讲会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促进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开阔师生视野,为师生提供学术研究的新思维、新方法,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沈宇健、蔡瑞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