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我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始业教育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7日下午,我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始业教育暨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见面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奕筱主持,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陶祥兴、副院长钱亚冠和学位点负责人以及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出席会议。


陶祥兴以“不负韶华,敢为人先”为题,给研究生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期许新生要以更大的担当引领青年,更大的热情服务青年,凝聚青春正能量。他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在读硕士研究生,要在科学研究中体会“真善美”,造福“天地人”;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深入不同的学科,在广泛的涉猎中启迪思考、深邃思想;要取得求真务实品质之则,更要行人生事业之远。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敢为人先,用创新铺路,让梦想延伸,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钱亚冠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给研究生新生上了开学第二课。他指出,同学们要不断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勇于担当;他强调,同学们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时刻保持饱满的热情,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学工办 沈宇健、蔡瑞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