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山青年论坛92——欧亚留学文化旅记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4-09

      3月29日上午,由理学院主办,和山青年论坛第92期在闻理园A2-118开讲。香港浸会大学陈菁菁博士做客理学院,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欧亚留学文化旅记””的讲座,一百余名师生共同到场聆听。

      陈菁菁,博士,致公党党员,中国软件行业注册系统分析师,Oracle 数据库认证专家,浙江省系统分析师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任香港浸会大学精准医学与创新药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浙江大学软件与计算机学院博士后(区块链技术应用)。陈博士2016年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于世界500强中粮集团、香港浸会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隆德大学以及南方科技大学等著名企业和大学。在香港读书工作时萌发了对世界其他地区的文化历史的强烈探索欲,他利用在欧洲工作的几年时间,沿着学术研究与历史人文两条主线,游历了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照片记录下了大量的人文故事。
      本期讲座陈博士通过大量的照片展示,通过胶片的独立视角回顾他在香港和欧洲求学和工作的七年海外经历,分享他对于海外留学、就业的独特观点。他谈到天性热爱流浪的吉卜赛人,谈到风景如画的峡湾,谈到欧洲的发展历程等等。他以详实的数据向我们讲解了欧洲各国的劳动力市场就业情况,社会福利等,让我们对欧洲各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及社会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对于为什么要到香港学习,他指出香港有四所大学已跻身世界排名前100,其他高校也基本都能进入各大世界排名,并列出了一些大学的王牌专业,如亚洲排名第一的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针对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他建议应该尽快做好准备。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香港和欧洲的高等教育、科学技术、人文地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同学们在规划未来的求学、科研以及就业安排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视野。

上传:吴鹤群(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