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扬帆理学,我院师生校友西蜜湖上展风貌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04

    6月1日上午8点,我校第三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西蜜湖龙舟赛在西蜜湖上开赛,本次竞赛共有19支队伍参与角逐,理学院学生队和理学院同理同心校友队分别参加了学生组和社会组的比赛。赛龙舟是我校开展的特色体育运动项目,不仅能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更能展现我校学子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

    在举行完“大学生水上运动实践创新基地”颁奖仪式后,参赛学生代表和裁判代表依次进行赛前宣誓,紧接着龙舟比赛正式开始,理学院学生队作为第一组参赛队伍上场。

    龙舟励志,兰棹磨坚。理学院的参赛队员们划桨快速有力,动作整齐划一,这归功于他们这段时间以来的艰苦训练。前半段赛程三只参赛队伍不分上下,中途我们和另一支参赛队伍的龙舟相距太近,眼看着就要产生碰撞,为了保障双方的安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舵手马上改变了航线,虽然队员们奋力拼搏,但已经落下了太多距离,理学院队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憾别决赛。

    当比赛进行了大半,理学院同理同心校友队上场进行社会组的比赛。三支参赛队伍中都不乏参加过多次赛龙舟的好手,三支参赛队伍的队员们划桨动作都十分整齐,鼓声铿锵有力,龙舟前后的差距一直都不超过三米,可谓是势均力敌,最终理学院同理同心校友队获得了小组第二的成绩。

    虽然这次理学院学生队由于突发事故没有挺近决赛,但是队员们纷纷表示期待来年再创佳绩!赛出水平,赛出理学风采!

上传:学工办 吴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