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讲堂19——DT人才是怎样炼成的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29

  

     DT,即数据处理技术。马云说:“人类正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IT控制未来,而DT创造未来。” 5月24日,我校信息学院潘志刚老师做客明理讲堂,为我们带来了题为“DT人才是怎样炼成的”的讲座。近百名理学学子到场聆听,讲座由理学院/大数据学院辅导员郑倾城主持。

     潘志刚,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学院教师。历任上海翔傲科技信息技术总监,工猫科技技术顾问,浙江我才网络科技、杭州普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有丰富的技术实现、项目实施经验。
     本期讲座,潘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指出想要成为DT人才,需要兼顾技能与素养,也即硬实力与软实力。为此,潘老师为我们提供了5个建议:要找一位会批评你的领路人;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找一个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深耕5本专业书以及尽可能多地参加学科竞赛。潘老师谈及该行业更新变化快,机会辈出,我们更应该掌握一门扎实的语言,并且学习其他的编程语言,随时为到来的机遇做好准备。潘老师以亲身经历,为我们指点迷津,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了DT技术,进一步地建立了对未来的新思考。不少同学纷纷表示要增强自我驱动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个人本领,把握机遇,实现自己的价值。

文:潘依丹
图:卢佳诚
上传:吴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