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迎新——你终于是我老“理”家的人了

信息来源:学工办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26

又是一年开学季

    8月24日,理学院/大数据学院2302019级新生陆陆续续抵达安吉校区,热心的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提供所需要的咨询和帮助。




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学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陶祥兴、携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来到新生报到现场和书院,与新生们进行零距离交流,鼓励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未来的四年里,学好专业、练好本领。




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9级新生家长“沟通面对面”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宝明主持,陶祥兴院长、徐弼军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和新生家长们共同参加了座谈。首先陶院长感谢学生和家长选择加入理学大家庭,并系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办学模式、教学特色、师资力量、专业特点、学院文化和育人理念,希望家长放心的同时,关心孩子学习,与学院一道为新生成长保驾护航。


学院文化:同理同心,爱生强生

育人理念:面向需求,面向发展




新生辅导员杨娇为家长们介绍了书院育人模式和丰富多彩的书院文化,也为第一次做大学生家长的“新鲜人们”罗列注意事项,敲黑板、划重点。在自由交流的环节,各系主任详细介绍专业情况,家长们积极咨询,专业老师们耐心解答,在一问一答间,家长对孩子们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盼。



班会时间到

为了让新生们更快地融入班集体班主任们组织召开了各班班会。班主任们细心地讲解开学须知,热情地分享自身经历,新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大家虽素未谋面,却好似久别重逢,在未来的日子里,也将携手在理学大家庭中一同成长。



大学之学在自学、重主动、贵坚持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辩之,笃行之”学会独立,学会担当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继续努力学习。

四海一家,浙理欢迎你!


上传:来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