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行|与国同庆七十载 携手聚力助平安

信息来源:学工办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09

   不忘初心七十载,志愿筑梦新时代。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

   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志愿者协会“留下带路APL”小分队组织140余名志愿者在国庆期间赴西湖景区开展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包括我校留学生在内的国际志愿者70余名,累计服务时长超过700小时

志愿岗位上,志愿者们用微笑和坚守诠释了志愿服务的宗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通过开展交通疏导、共享单车整理、双语指路引导和旅游咨询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致力于保障交通秩序、为游客提供便利。他们并非为了风景而来,却成为了市民、游客口中的“最美人墙”

   在这道靓丽的风景线中出现的我校留学生,他们作为国际志愿者,连续七天参与到上城区湖滨步行街的志愿活动中。一句句请快速通行不要低头玩手机等简短流利的中文提醒着行人和游客们注意安全,在秋意渐浓的夜晚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房。

  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浙江日报和杭州日报等多家媒体平台也连续七天对本次志愿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引起大家纷纷关注点赞,志愿者们用行动激发起了大家的志愿热情和爱国情怀。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浙江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们始终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温暖带去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新时代,浙科的志愿者们在路上! 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志愿者协会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组织开展更多的志愿活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志愿服务。

(学工办:来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