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晴天梦丶邂逅篇】邂逅青田,相逢相知

信息来源:理学院分团委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9-15

7月28日,是“晴天梦”先锋队在万阜之行的第二天。今天团队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和这里的孩子们见第一面!

 

 

许多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大哥哥、大姐姐们,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清晨8时,怀着激动地心情,队员们终于要开始给孩子们上课了!孩子们对此也是满怀热情,课堂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上课过程中,孩子们调皮的天性让课堂纪律难以维持。后来队员们强调,在上课的时候要尊重老师,举手发言,不能随便说话,下课,队员就是哥哥姐姐,可以一起玩耍。最后,孩子们懂得了这个道理,并与老师们之间也渐渐地产生了感情。

之后的一个多小时,高年级的孩子们与体育老师们一起上了体育课,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与老师互动地非常开心,同时也学到了许多羽毛球的技巧和方法。而低年级的同学们则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老师生动形象地教会了小朋友们该如何预防和解决生活中的安全问题。

结束了上午的课之后,考虑到天气炎热,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富有责任心的老师们将孩子们一个一个地送回家,交到他们的家长手中。

下午,队员们整理着募集来的图书,准备为他们建立一个藏书丰富、干净整洁的图书馆。还打扫着舞蹈教室,希望给孩子们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结束了一天的活动,队员们已经对这个地方产生了浓浓的感情,爱上了这里可爱的孩子们。而孩子们也爱上了我们这些小老师,非常喜欢和老师们一起玩,一起学。相信之后的支教过程中,会发生更多有趣的事情,老师和孩子们的感情,也会一天一天地加深。

每一个深入山区的大学生团队都会遇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自己的饭都没法吃。嘻嘻,队员中隐藏许久的大厨持“铲”上场,满满一桌的菜让人目瞪口呆。渐渐地队员们进入了各自的角色,对于此次的青田之行,我们从期望变得信心满满。还有我们辛勤的石大力老师,来回奔走终于为我们敲定了最后文艺晚会的场地——乡里的文化大礼堂。在此真心感谢万阜乡政府的支持,场地的问题解决了,大家变得更加有干劲了,加油“晴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