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晴天梦丶环保篇】师生互动 环保万阜

信息来源:理学院分团委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9-15

7月29日,“晴天梦”先锋队青田支教之行第三天,队员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准备好为孩子们带去新一天的课程。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队员们将他们分成两个班,进行针对性的教学。其中,在手工课上,孩子们都对今天的教学内容——橡皮泥制作尤为感兴趣,积极投入参与当中,并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今天低年级孩子们的体育课形式与以往有所不同,通过校园清扫行动,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体育课上,老师先带着孩子们做了一些小游戏,随后便开始了这次环保小竞赛。竞赛规定将孩子们分成两队,分别打扫学校的一块区域,随后由评审组评选出最干净的一组,给予一定的奖励。孩子们的热情超出了老师们的想象,活动一开始大家争先恐后地去捡拾地上的垃圾,一些孩子还自告奋勇地去帮忙倒垃圾,甚至有孩子夺过老师手中的扫把,争着去扫地!

 

活动结束后,校园变得格外整洁以至于评审组的老师们实在难以评定哪一组更胜一筹,最后由评审组评定,决定将两组评为并列第一,给每人都发了小饼干当奖品作为鼓励。

一天的进程中,老师们和孩子们的交流越来越多,沟通也越来越密切,老师们深刻感受到孩子们童真、善意。日课程安排中顺利进行,一切都正在步入正轨中,相信“晴天梦”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