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晴天梦丶思亲篇】情寄贺卡 心系家人

信息来源:理学院分团委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9-15

“我想我的爸爸妈妈,上次见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我只记得是中秋节。”当我们的队员问到小朋友制作的精美贺卡的初衷时,他思绪万千,渴望而无奈地回答道。

今天是“晴天梦”先锋队青田支教的第四天。上午,美术教室,舞蹈教室,跆拳道场地,操场各个地方,孩子们和老师们积极配合着,指导着,玩耍着。经过前两天的实战经验和对孩子们的深入理解,老师们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为孩子们授课。

下午,小学组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并表达他们的谢意,特意在手工课上安排了手工制作贺卡。孩子们发挥着丰富的想象力,剪纸、绘画、写字,经过一步步的细心操作,最终将一张张精致的“作品”展现给了同学们、老师们。

老师们在收集贺卡后,不出意料的发现,贺卡的收件人都是他们远在异国他乡的父母。在万阜乡,大多数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许多孩子的家长远在国外,与孩子们交流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我们对制作其中一张卡片的孩子进行了采访,她面向镜头,眼含泪水,呼唤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早点回家。

最真诚的愿望让我们为之动容,我们渴望完成孩子们微小的愿望,却又无能为力。生活中难免有压力与无奈,但不能因此少了关心和爱护。“晴天梦”是每一个孩子的梦,我们会为之竭尽我们所能,将美好带给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