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晴天梦丶军魂篇】国旗宣誓 报效祖国

信息来源:理学院分团委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9-15

欢送七月,喜迎八一建军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晴天梦”先锋队特地为当地的孩子们准备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活动。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磨炼孩子们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烈日炎炎,老师们带着孩子们来到学校的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蔚蓝的天空下冉冉升起,平时爱嬉戏打闹的孩子们在这一刻也变得庄严肃穆。缅怀先烈,感恩部队,每个人的眼神中都流露出对国旗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为国家的和平稳定而幸福。升旗仪式结束后,所有孩子们在国旗下宣誓:继承遗志,发扬传统;茁壮成长,开创未来;锻炼身体,保卫祖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老师还专门为孩子们开设了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课上,孩子们跟着老师学习了建军节的由来以及一些国防知识。对于一些解放军现役的主战武器如99式坦克等,同学们表现出来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对于这些以前几乎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孩子们显得格外专注与积极,上课氛围十分热烈。相信上完这节课以后,孩子们会对自己生长的国土和民族怀有更深切的依恋之情。

培养当代学生的爱国意识,教育当代学生的国防知识,对国家及民族的生存和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相信万阜乡的孩子们在一天的活动课程的洗礼后,饱满精神,好好学习,共筑“晴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