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晴天梦丶童真篇】镜头童真 不忘初衷

信息来源:理学院分团委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9-15

 山里的孩子眼睛都是清澈的有灵气的,无论她们生活在怎样的环境里。这里的孩子大多都是单亲家庭,看到镜头她们会不自在,会躲开,甚至会惊恐,但是那份童真却是难能可贵的,她们会珍惜新奇的东西,她们懂得感恩,在物质条件贫乏的条件下仍然能够自得其乐。这里只有6张照片,而山区里有很多很多的孩子需要我们去关注。如果可以,请给予更多的帮助。

下面是由“晴天梦”先锋队的摄影队员拍摄整理的孩子组图作品和摄影者自述。

第一张:为了拍照片中的小女孩我在教室门口蹲点了两天,因为每次拍出来的姿势都不太满意。后来我注意到这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每次镜头对她,她都能感觉到,然后不自觉做正,于她而言似乎表现出认真学习的样子才是镜头下应有的样子。

图片所配文字:她发现了我,然后坐正,而我却清晰的记得她那双水清见底的眼睛,望向我好奇与羞涩。

    第二张:拍第二张照片时,小女孩的奶奶正在假装给女孩的姑姑打电话,告诉她说姑姑下午带她去玩。孩子的世界纯粹安宁毫无杂质,只是沙上有印,风中有音,光中有影而已。她们的思念没有轻佻不停的颜色,没有灰色的雨突然落下来,只有在摇篮曲中梦到的仙境,彩虹之上,青鸟飞翔。

图片所配文字:我在此谱写一曲关于思念的曲子,愿它飘向遥远的你,填上空缺的词,奏响你眸中不变的咏叹调。

    第三张:这张照片中的女孩眼神有些凶狠,拍的时候她正在和老师玩比谁先眨眼的游戏。外面的世界固然荒凉,但是总有别人牵挂你,照顾你,孩子愿你给予这世界更多的信任。

图片所配文字:孩子,暮色与斜阳,残荷与落梅都有其动人之处,也可以温柔美丽令人瞠目,因此这世界愿你温柔以待。

    第四张:拍这张照片时,女孩和她姐姐闹矛盾了,所以照片中的她有些忧郁。在她以后的人生还有很多伤心难过甚至痛哭的事,也许会有人教她跌倒了怎样爬起来,摔痛了怎样清洗伤口,但是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图片所配文字:忧郁时,你渴望一句轻柔的话,一个温暖的眼神,但是你必须明白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第五张:这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也是唯一一个主动找我拍的女孩,看得出她的时光里无忧、快乐。这是现在的我们怀念的时光,在那段时光里,孩子们正在追逐笑闹,厨房里外婆正在煎鱼传来阵阵香气,门外有人在喊卖冰糖葫芦咯。童年是那个搭了“时光机器”来到这里但是再也找不到回程车的旅人

 

图片所配文字:童年是那个搭了“时光机器”来到这里但是再也找不到回程车的旅人,永远只在记忆里鲜活美好。

第六张:这张照片里的小女孩总是站在人群外围看着人群里的人开心,然后羡慕渴望加入他们。然后我发现镜头对着她时,她会露出惊恐的眼神,好似突然暴露在阳光一样。

 

图片所配文字:孩子别怕,这世界需要你活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