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晴天梦丶傲骨篇】抗“苏迪罗” 圆“晴天梦”

信息来源:理学院分团委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9-15

 

 

 

“苏迪罗”台风来袭,给晴天梦先锋队的支教行动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其中最大的困难莫过于停水停电了。也正是因为停电,我们的实践活动无法正常进行,每天的信息不能及时更新,一切所计划的活动安排遇到了不可抗力的阻挠。由于台风的影响导致道路两边泥石流滑坡十分泥泞,有些地区甚至不时有落石,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避免孩子们在上下学路上发生危险,我们决定暂时停止支教内容,让孩子们在家休息。

但是令我们非常感动的是,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并没有被这倾盆的大雨浇灭,他们依然冒雨来到学校,希望老师们继续上课。台风天,这份连风雨都挡不住的情感,让我们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于是,老师们带着感动给孩子们继续上课。不过出于安全考虑,上完课后我们还是决定送他们回家,并再三强调等台风过了再继续上课。让孩子们不要私自外出。

不幸的“天灾”是我们按原定计划的文艺晚会化为了泡沫。演出的排练工作受到了影响,但老师们也并没有闲着,紧张地筹备着晚会需要的材料。手工老师细心地制作着服装秀的衣服,主持人一遍又一遍地修改着演讲稿,小品的演员和导演紧张地排练着节目……总之,我们希望我们的青田之行能够有所成果,让万阜的孩子们有所收获。

 

 

 

 

 

台风来临的第二个早上,眼前出现的一幕让我们惊呆了,前一晚的风雨,使得地势较低的厨房和餐厅被积水淹没,而其他地方,也有较深的积水。没水没电,现在连厨房都不能使用了,我们的实践活动竟然面临了生存的挑战。不过,我们都在积极地想办法去解决眼前的困难,将厨房的煤气瓶和煤气灶搬了出来,拿了一些没有被水泡坏的菜,还去小店买了一些泡面和其他食物,勉强地度过了两天半的艰难日子。

 

 

今天是台风的第三天,台风的影响渐渐小去,积水退去,但是积水卷来的泥沙成了校园里的“狗皮膏药”。于是我们将学校打扫了一番,大致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傍晚时分,水电也陆续恢复了供应,我们顺利地克服了困难,战胜了风雨。

明天就是我们的文艺汇演了,同时浙江科技学院的单副校长也将来看望孩子们和“晴天梦”先锋队的队员们,并给孩子们送上一些礼物。让我们预祝明天的文艺汇演能够顺利进行!“晴天梦”先锋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