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幸福——戴旭光(应用物理062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3

红尘很可笑,痴情亦无聊,和尚是聪明的,去不肯把这道理告诉人们,独自逍遥。当和尚有也有不好,处处压抑自己,第一件就是不能吃肉。无肉使人瘦那可是苏轼说的,放着美食不享,咽着口水看着别人吃,罪过啊。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那才是高人。然后就是天天做功课,以为很认真,殊不知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

 当一个英雄是人们想的,我却不敢去做一个英雄。打仗回来的人都不会谈自己的事迹,并不是好汉不提当年勇,是因为太残酷了。古来名将如美人,不使人间见白发多可怕啊。一时的风光又如何,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浮沉遂浪只记今朝。

我不想当一个聪明人,因为我知道是要问一个明白,还是要装作糊涂,知多知少难知足。再聪明的人也摆脱不了人世间的悲哀。有几个聪明人是快乐到老的。

现在我要讲我的幸福,我不想做一个忧愁的人,却给我一颗多愁的心。满目萧条何处尽, 一生苦恼几时休,此生未了,心却已无所扰,只想换得半世逍遥。我只想做一个常人,及时行乐是我奉行的,人生得意须尽欢嘛。我要找一个地方,唐伯虎有一首是这样写的: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多逍遥,多自在。此地也许只有天上有,人间哪里可寻得。我只想找一个可以钓鱼的地方,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到家之后,能有一个挚友能和我侃大山。琴或萧,酒来倒,举酒对明月,一切往事随风飘。到我们老的时候,看青山荡漾在水上,看晚霞吻着夕阳,默默过完一生。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