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是痕迹——金丽华(信息与计算科学081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9

我的mp4里原先有很多自己喜欢的歌听久了之后也会感觉厌,再加之新歌的冲击:我在犹豫了很久之后终于认为它们是累赘于是毫不犹豫地删掉了。很久之后的现在,突然很想听那些曾经喜欢的歌,想念之前乃至现在仍然为我所熟悉的旋律。可是……

只有空荡荡的序号寂寞地叙述着它们的曾经,每次看到他们心房就象少了最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我再怎么想用新鲜血液填补它的空缺也无济于事,每次努力想要忘却它却只能越让我感觉心房无法被填满的空虚感。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过去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很多人也就是这样,失去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很多缘也是这样,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没有人,没有事,没有任何缘分会为一个曾失手放弃过的人再次回到他身边。

于是我决定:mp4里的歌,我再也不会删了。他们都是我真心喜欢过的歌,如果腻了就暂时先搁一搁,再也不会冒险做有可能让自己后悔的事,很多东西需要你好好珍惜,就象真心对待过的感情……

我们都不再是小孩了,懂得什么值什么不值,不要喜欢的时候死死抓紧了,玩腻了就随手仍掉,毕竟很多事不象随手仍掉一根抽尽的烟一般简单。

人们都喜欢让自己所做的事留下痕迹,所以有了圆明园。可是圆明园又何曾只留下她的残骸?是的,她留下了记忆,留下了证据,留下了情感……

而她留下最多的是遗憾和悔恨:如果当初没有退缩,也许圆明园也不会毁灭,也就不会有耻辱,也就不会有今天这样切齿的痛和憾。然而一切都只能是假设,当一个人的愿望只能在梦里实现的时候,那个梦将会是多么的绝望。

既然是梦,终究是会醒的,随之而醒的还有痛和悔。可是人生苦短,没有那么多时间给我们痛苦悔恨,我们能做的,应该做的是醒悟,是反省,是不再继续有机会让自己后悔,是想办法弥补之前犯的错,是让自己的痛和悔变得更有价值,是让自己以后的人生闪光!

如果只是痕迹,那么痕迹,又有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