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汇(第1期)优秀校友与18级新生畅谈大学生活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17



    912日下午, "浙理汇"首期活动在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举行。我院优秀校友黄世凡、詹丽瑶受邀参加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并与全体2018级新生交流互动,畅谈大学生活。

    "浙理汇"是我院于20185月,在举办"办学十五周年庆"之际成立的校友联动平台,旨在通过该平台加强校友与学院、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校友与学院的共同发展。

    黄世凡是我院应用物理专业2007级校友,大学毕业开始创业,至今已成功创办2家高科技公司。黄世凡结合自身大学学习和创业经历,强调了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终身学习、砥砺品格、学好专业的重要性,勉励新生要做专业学习的有心人,主动寻找专业学习乐趣,自觉发掘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在提到创业时,黄世凡则告诫新生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有意识地创造和不断完善创业条件,寻找最合适的时机,切不可盲目创业。

    詹丽瑶为我院应用物理专业2010级校友,现博士就读于浙江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她叮嘱学妹们要学会学习,并给大家提出了5点建议:明确学习的目的和目标、掌握信息检索和筛选的能力、学好英语、掌握一些简单的编程能力、加强主动学习,同时畅谈了所学专业,她认为“物理学是一门孤傲的学科,它和神学一样,尝试着解释这个世界,却又坚持着科学的体系,严谨地自我完善和前行着,选择物理其实代表了一种跨越,因为对物理学的探索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富足,我们的选择毫不掩饰地彰显着我们探索世界本源的求知欲”。

    "浙理汇"首期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暂时告一段落,期待更多校友常回母院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