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主管理 促进学院科学和谐发展——理学院二届一次“双代会”开幕词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6-05

开幕词

(2009年5月7日)

理学院总支书记  苗红亚

各位代表、同志们:

浙科院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胜利召开了!双代会的召开,是全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首先我代表理学院党总支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本次大会的校领导、校工会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加本次大会的我院老领导和教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各位心系学院发展的“双代会”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会议筹备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双代会”是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结束不久、全校上下正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形势下召开的,我们将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院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求真务实,自我加压,不断进取,勇于创新,以申硕为契机,深化“三大工程”建设,促进学院科学和谐发展,力争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

这次“双代会”的主要议程有四项:一、听取和审议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二、审议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三、选举产生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四、选举产生学校五届一次“双代会”理学院代表。

各位代表、同志们,自05年理学院成立以来,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以理顺学院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突破口,以培养人才和强化教学科研意识为中心,逐步理清学院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我们提出了今后三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今天,我们召开学院双代会,这是学院贯彻上级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规定,充分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体现。我们认为,只有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天学院的发展之所以有着较好的潜力,首先得益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学院的关心和重视,得益于学院几任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包括退休教师们辛勤工作所积累的良好基础,使学院在上层次和拓宽办学方面有了坚强的后劲;同时,我们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这是我们学院发展的一支主力军,是我们的依靠。学院的基础是良好的,但应该看到,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要求来衡量,我们的差距还很大,家底还很薄,我们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还很多,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希望这次双代会能开成进一步落实学校及学院提出的各项目标与任务的大会,能开成一个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鼓劲会。

当今学校正处于一个大发展的时期,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今后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面对着这样一个发展的良好环境,我们一定要抓住时机、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经过几年的努力,使我们学院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