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教职工体检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12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2020省卫健委、财政厅干部职工健康体检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教职工体检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体检项目设置

继续推行1+X体检模式,1为基本项目,X为个性化体检项目,基础项目由单位统一报名提交,X项必须由受检者本人在PC端或微信端进行预约,具体体检内容与操作方法和2019年基本一致。

二、体检医院

2020年的体检医院有所改变,体检医院为浙二医院、浙江医院、省人民医院、省立同德医院。

三、体检时间

体检时间根据医院的不同,分为5月段、6月段、8月段和12月段。

四、变更事项

1.因疫情原因,浙二医院取消2020年3月段的教职工体检名额,原3月段在浙二医院体检的教职工需要重新申报体检医院。因各承检医院体检名额大幅度减少,医院安排体检日期较为紧张,请教职工在指定时间内另行选择医院并上报到各部门,超出时间将由卫生所统一安排。

2.非编人员体检医院统一安排在浙江医院,包括X选项。体检内容和费用参照公务员体检。

五、关于个性化体检项目预约的注意事项

1.手机微信下载关注浙江省干部保健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健达通”,点击公务员体检---点击1+X预约---登录---点击1+X体检预约---选择体检时间--选择x项体检内容--确认提交后再返回首页预约记录里检查是否预约成功。

2.2020年的X项内容有所增加,并推出了专门为60周岁以上退休教职工设计的老年套餐。60周岁以上退休教职工可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进行针对性预约,预约选择标准以经费为准,享受厅级体检套餐预约费用为470元/人,享受处级体检套餐预约费用为380元/人,超出部分由个人支付并且不能超过50元,直接在平台上在先支付。

3.备选项目中C14,肺功能选项: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不建议做C14和肺功能筛查;

4.登录到预约界面后会看到四大板块内容:1+X体检预约;肠胃镜预约;妇女专项预约;报告查询。

(1)当年计划做胃肠镜检查,建议先预约胃肠镜(若先预约1+X,并使用了备选项目额度,会导致无法预约胃肠镜,需要取消重新预约);胃肠镜预约的为评估时间,实际体检时间需前往医院评估后,由医院根据评估结果安排体检(若评估有风险的,将由医院取消并由个人补选X项)。

(2)妇女专项体检预约操作有部分改变,区别1+X体检,妇女专项只要条件符合即可直接健达通首页妇女专项预约板块进行预约。

适用人群:

35以下处级女性,35-64岁处级女性——>可直接进入妇女专项预约;厅级女性,64以上处级女性——>可选择与1+X一同体检或单独预约妇女专项(在1+X中选择,需先预约1+X)

(3)报告查询,即体检后4周左右可以在这里查询结果。建议直接关注体检医院公众号进行查询将更快更及时。

六、按时体检

预约成功后请教职工携带身份证按时去体检,因为疫情关系,医院每日安排体检名额有限,如果有需要换时间请提前自行与体检医院联系重新确认体检时间。

如有疑问可咨询卫生所,电话85070915  董医师


附:2020年省卫健委省财政厅体检文件


浙江科技学院卫生所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