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5

各二级学院(部):

本学期定于第9周、第10(418日~430)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期中教学检查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为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要求各二级学院()及有关教学单位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各项教学工作落实情况和日常教学秩序进行认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二级学院(部)对照各专业培养计划和本学期各专业教学安排进程表,对各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2.日常教学秩序检查。各二级学院(部)及各有关教学单位要对本部门所开设课程做好全面的检查。着重检查课堂的教学秩序、学生的到课情况、教学执行情况(包括教学日历、教案、教材、作业等)。

3.督促各二级学院(部)的课程组(系、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主要检查是否已经开展教研活动,是否有教研活动记录本记录,确保教研活动开展常态化。

4.请各二级学院(部)组织开好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认真听取学生、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含照片,文字以宣传报道稿组织)

5.观摩教学和相互听课。请各二级学院(部)组织做好观摩教学活动,做好干部听课和教师间相互听课,尤其是上学期评教排名后10%教师要重点帮扶。期中教学检查期间,要求各二级学院(部)领导听课不少于2次,各系(教研室)主任、各班主任、辅导员等听课不少于4次。以切实掌握、了解教学情况和学风状况。

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各二级学院(部)要对本部门的期中教学检查进行总结,513前将以下总结材料上交监评中心。

1.将期中教学检查报告书(附件1)和课堂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及纸质稿交监评中心;

2.将期中听课情况统计表(附件3)电子稿及纸质稿,以及听课记录表(附件6)扫描后的电子稿交监评中心。

3.将上学期评教排名后10%教师课程的听课情况统计表(附件4)电子稿及纸质稿,以及听课记录表(附件6)扫描后的电子稿交监评中心。

联系人:黄祥岳85070129),电子稿发至247000193@qq.com ,纸质稿送至行政楼425办公室;

4.教师个人所填写的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附件5)请各部门自存备查。

附件: 1.期中教学检查报告书

2.课堂教学(或实验开设)检查情况汇总表

3.期中听课情况统计表

4.上学期评教后10%教师课程的听课情况统计表

5.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教师用)

6.浙江科技学院听课记录表


监评中心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