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德国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交换留学的通知

信息来源:外事/留学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23

一、项目学校

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大学是德国的一所公立应用技术大学。该校位于萨克森邦联自由州德累斯顿市,成立于1992年,目前拥有在校生5000余人。该校重点教学与研究领域为技术、造型、经济学、环境科学。德累斯顿工程和经济应用技术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学位课程,本科课程有:农业经济学、建筑学、企业经济学、化学工程学、电气工程学、园艺学、地理信息与地图学、地理信息与测量学、信息学、信息技术与通讯技术、国际贸易学、景观与空地开发、机电一体化、媒体信息学、产品造型、环境分析、经济信息学、经济工程学等;硕士专业有:应用信息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学、化学工程、电气工程、车辆工程、地理信息与管理、信息技术与通讯技术、国际贸易、产品造型、农业与园艺产品管理等。

二、项目宗旨

该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赴德国学习信息技术相关专业课程以及了解德国文化的机会。通过参加该交流项目,学生可以增加与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师生的交流互动,赴德国相关企业进行技术实习,加深对德国当地文化的了解,有助于开阔视野,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同时,该项目也为成绩优异的学生今后在德国或其他大学继续深做好准备。

三:资助标准

1)   学生在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的学费全免;

2)   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每月1000欧元的生活费;

3)   学生还可以申请浙江科技学院国际交流奖学金(200-20000元不等)。

四、报名条件

1、理学院信计专业16级学生;

2、学习成绩良好,学习成绩(绩点)专业排名前1/3;

3、至少在报名截止日前通过大学英语4级;

4、在报名截止日前办好护照;

5、C语言或Java成绩达到优良。

五、选拔人数和学习期限

留学期限为10个月或一年(20199月到20207月),选拔2人。

六、报名和选拔程序

1、学生填写浙江科技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或交流申请表(见附件);

2、在报名截止日前将申请表交到外事秘书邓清艳老师办公室:A4-228)处,并校验照;

3、学院根据学生的报名情况、学业成绩、英语能力以及学科竞赛等,确定候选人;

4、德国专家进行面试,确定入选学生并进行公示。

七、报名截止时间

20193月8


附件:浙江科技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或交流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