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08

 

2018324日,由中国数学会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全国29个赛区共有110944人参赛,从中选拔414人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189人,非数学专业组225人。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151班应勇军同学在郑涛涛博士的指导下荣获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三等奖,这也是我校数学专业学生首次进入决赛并获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的大学生数学学科竞赛。其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在预赛中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可以获得决赛的参赛资格,本届竞赛浙江省仅有8位同学进入数学专业组决赛。历年来我校学生在此项赛事中成绩优异,共有6位同学成功入围决赛。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数学功底和较强的学科竞赛能力,也是理学院高度重视基础课教学的直观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