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未来,热爱科学——问宇物理学社举办第一届科普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分团委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0-06-07

为迎接我校30年校庆,522,理学院问宇物理学社在A1-113A1-114举行了理学院第一届科普知识竞赛。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比赛内容主要是围绕生活中的趣味现象,通过竞赛形式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身边的现象,了解星空,了解自然,并增进广大同学对科学技术的了解和认识,加强对科学技术的关注,进而形成良好的热爱科学、崇尚技术的氛围。

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随着人类的发展,我们会发现,夜晚,偶尔抬头,看到的不再是璀璨的星空,而是泛红的天空,不透露一点星光。美丽的银河消失了,闪烁的星光不在了,只剩下月亮,这极大地影响了人们对星空的遐想,21世纪人类必将步入太空,作为大学生更应加强对未知世界的探索。

问宇物理学社举办的本次科普知识竞赛是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的重要一环,通过活动既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共同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

据悉,问宇物理学社还将根据广大同学的兴趣和要求继续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李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