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学信息与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10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创建单位名单,我院数学信息与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教育部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六大建设”,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而作出的重要部署。2018年教育部启动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通过对培育创建单位为期2年的建设,以点带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今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聚焦党建主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五个到位”,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坚持“五院一体、开放办学”发展战略,凝练打造“红色聚力”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水平,为推进高教强省主战略、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浙江科技大学做出贡献。2019年,学院党委入选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获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先进二级党委”、校“红旗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办公室:刘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