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陶祥兴教授一行3人圆满完成赴法国巴黎赛尔齐大学访问工作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20







近日,我院院长陶祥兴教授、副院长钱亚冠副教授、项目主管吴淑慧副教授一行3人,应邀访问法国巴黎尔齐大学(CY Cergy Paris University)。访问期间,访问团受到巴黎尔齐大学校长弗朗索瓦·热和米奈,以及巴黎尔齐大学国际处、本科生学院(CY SUP)、工程师学院(CY Tech)等学校职能部门和计算机系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和交流介绍。

中法大数据专业合作办学项目2018年获批、2019年首届招生,中法双方合作严谨高效、不断深入。此次访问双方就大数据本科项目引进课程教学资料,法方项目式教学方法,课程教学的师资配备,以及明年暑期大二学生的游学安排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达成共识。

双方就科研联合体协议文本进行审核,计划派研究生到该校交流,中法双方的导师共同指导,以拓展共同的研究领域,计划共同申请两国政府科研项目。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课程设置、招生标准、授课形式、招生计划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双方达成共识争取尽早准备申报文本。

访问期间,访问团参观和观摩了该校信息科学工程学院的教学设施、实验室建设情况、硕士博士生培养模式、学科设置以及教师科研成果等,并与相关学科团队负责教授进行了友好洽谈,收获颇丰。(中法项目组:吴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