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一课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9日下午,我院第二十二期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A3-225举行。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掬婴主持,党校第一课由浙江科技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胡浙平主讲,学院“两委”委员、师生党支部委员、团委学生会成员、20级研究生、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80多名师生出席。                       

胡浙平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作专题党课,结合“八个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新纲领。他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立德立功、全面发展的模范;自觉讲规矩,守纪律。


29E02


张掬婴指出,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强调,参与党校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做到三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举办党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要端正入党动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严肃培训纪律,充分保证学习效果。

党校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入党,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力量。(办公室:刘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