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聚力丨我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5日下午,我院在A4-216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掬婴主持,校党委委员、院长陶祥兴及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院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十三五”以来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果,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进“十四五”期间经济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新时代奋发有为。

张掬婴强调,各处室、各部门、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陶祥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年终结算等方面作了介绍。最后他强调几点,一要以科学方法制定我院“十四五”规划,集思广益,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科学细化目标体系,力求新突破、争创新成果,起草形成一个全面落实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切合我院实际的规划稿。要努力做好当下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谋划启动明年重点工作。三要切实做好年终各项总结和考核等工作。四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其分管工作做了部署。(院办: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