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黄玉代教授做客我院物理格致论坛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4

2021513日上午9.30新疆大学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黄玉代教授应邀做客物理格致论坛,做了题为金属有机框架改性硅负极材料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理学院物理系系主任孙婷婷教授主持应用物理系部分老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同学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黄玉代教授从硅基导电材料的弱点出发,介绍了最近几年他们在改性硅基导电材料方面作出的贡献。黄教授的报告结合目前的科技最新发展,旁征博引,十分精彩。讲座结束时我院的师生和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表示获益良多,特别是点燃了广大对物理怀有志趣的师生积极投入物理科研的热情。(应用物理系:徐兴亮)

主讲人简介:黄玉代,博士,教授,博导,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博士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英才”。主要从事电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春晖计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支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在Energy Storage Mater., Small, J. Mater, Chem. A,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J. Power Source, Phys. Chem. Chem. Phys., J. Electrochem. Soc.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100余篇,论文被引用2000余次,研究成果分别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