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系举办第1期“共话物理”座谈会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了帮助应用物理系本科生更好地规划学业、职业,应用物理系开展“共话物理”师生座谈系列活动。活动拟邀请物理学教授、名师、优秀系友等前来和物理系的同学们近距离的深度交流,共话物理带给他们的人生与思考,旨在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进一步明确职业方向。




2021610日,应用物理系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李兴鳌教授与物理学专业大二、大三的同学进行座谈交流。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掬婴老师、系主任孙婷婷老师以及班主任黄喆博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张掬婴书记对举办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系里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在生活与学习中有所感悟,从而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鼓励同学们要向往年的卓越学子们学习,在物理学科潜心求学,做出成绩。

接着,李兴鳌教授从国家政策层面分析了物理学科的重要地位,举了丰富的事例说明“卡脖子”科技问题,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物理学的基础研发和智力支撑。李教授不忘嘱咐在座的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选择,深爱所学的专业,扎根物理,做有情怀、有志向、有追求的物理青年人。最后李教授对物理系同学们的考研方向也进行了一定的指导。

物理的殿堂是美好的,进入美好的殿堂需要指路明灯。物理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举办“共话物理”活动,正是用心为同学们寻找一盏盏的明灯,指引着物理系同学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应用物理系: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