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丨我院行政党支部赴志愿服务对接村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15日上午,学院行政党支部赴双浦镇东江嘴村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东江嘴村纪委书记赵剑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掬婴主讲,东江嘴村全体党员和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参加。

党课上,张掬婴以《百年党史照亮前行路》为题,从“一大的历史之谜”开讲,通过视频和档案资料重点讲述了为什么要成立中国共产党、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这一超级大党的百年创业史。张掬婴指出,党员同志们要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为美丽乡村建设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党课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共一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服务、勇于担责,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上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东江嘴村系我院西湖区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志愿服务对接村。党课结束后,张掬婴一行与东江嘴村党委班子成员还就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为下一步工作对接和深入推进夯实了基础。(办公室:刘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