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聚力丨我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17

20211216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学院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和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掬婴主持。

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支部特点和党建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深度剖析,主动“找”问题、“挖”根源、“明”方向,纷纷“晒”亮点、“比”成绩、“谈”规划,对下一步“怎么建设好一个党支部”“怎么当好一个党支部书记”“怎么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提出“良方”“妙招”。

张掬婴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本年度的工作业绩。她指出,述职报告会不仅是一次取长补短、相互交流的学习会,也是一次学院“红色聚力”党建品牌的生动实践展示会。她希望,要充分认识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追求卓越,围绕“红色聚力”党建品牌抓好党支部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陶祥兴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团结带领大家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要充分认识基础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师生党支部要抓牢政治建设、抓实组织建设、抓深品牌建设,做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正确决策部署的表率,凝聚“红色力量”,为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

会上,张掬婴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年度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办公室:刘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