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组成“西子义警”开展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03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实践,元旦期间理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志愿者11名在西湖“白堤断桥”阵地,开展“西子义警”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在断桥残雪处集合后,由岳庙派出所警官西子义警负责人进行岗前培训及动员。经过专业的培训,志愿者们开始协助民警在断桥处进行巡防工作,劝导不文明行为,维护景区治安。对未佩戴口罩的游客进行劝导,提醒他们注意佩戴口罩,在饱览风光同时注意自身安全问路的游客们提供交通导航服务,告知前往城隍阁、雷峰塔、宝石山等景区的路线对十字路口来往的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分散人流和车流,保障行人安全;对广大市民朋友发放防诈骗资料,积极引导进行反诈答题,共建平安社会。

  

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夸赞与好评,同时也受到了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岳庙派出所的表扬。岳庙派出所警官向同学们颁发了表扬令,表扬同学们为建设平安美丽西湖做出的贡献。2022年的第一天,理学学子们在志愿服务中度过。在新的一年,理学学子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继续诠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全新的姿态献礼祖国。(学工办: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