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融,@未来 | 我院亚运会赛事志愿者面试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05

2022杭州亚运会的脚步已经临近,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事志愿者也进入面试选拔阶段。3月5日,理学院在闻理园展开亚运会赛事志愿者面试工作,本次面试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旨在选拔能力突出、经验充足的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事志愿者。来自我院的2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此次面试。

面试评委由院党委副书记黄奕筱、教育培训办主任陈肇亮、教务办主任花彩霞和学工办各位辅导员老师担任。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严爽老师担任外语口语主考官,杭州市西湖区红十字飞龙救援队法人钟美娟女士担任志愿服务技能主考官。

本次面试以小组形式进行,5人为一组,每组20分钟。候选人在签到点签到审核后,按组进入面试。面试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自我介绍、中文提问以及英文提问,对同学们的仪容仪表、专业知识、语言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进行全面考察。受到疫情影响,本次面试人员中还有许多暂缓返校或隔离观察的同学,他们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线上面试。

面试中,志愿者们不仅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出优异的综合能力。他们对亚运会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向往和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崇敬体现出了院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美好品质,为我院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育人氛围。

携手同心,共迎亚运。希望我院志愿者们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以专业的技能展现理学学子风采,共同书写亚运华章!(学工办 张炜、李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