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聚力|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0日,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闻理园A4-222开展了学习交流会。会议由主席团成员郭贝贝主持。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团委书记 张炜:青年有理想,民族有希望。作为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新征程,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在乡村振兴战场里,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年轻一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应继续坚定“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勇气和信念,踔厉奋发、志存高远、迎难而上,以青春之火淬担当之钢,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乐章。

团委副书记 项一轩: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有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的评价。时代呼唤担当,青年勇担重任。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就是中国共青团的使命,就是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心怀“国之大者”不仅仅是喊在嘴边的口号,而是贯彻在我们做的每一件小事、每一项任务中。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最真实的写照,新时代的华章必将由我们来谱写,中华民族的未来必将由我们来创造。

主席团成员 郭贝贝: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我感受颇深。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时代的晴雨表、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创新创造的突击队。我们要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主席团成员 梁蔚: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历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强则国强,青春的力量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国力量。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应有把青春献给祖国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敢闯敢拼,勇挑重担。我们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吸取智慧,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宣传部负责人 孙静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收获良多。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晴雨表,时代责任赋予青年,时代光荣属于青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加坚信,我们的梦想已经与国家、民族的命运放在了一起,我们应传承发扬红色基因,争做先锋敢于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坚守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好学生工作,和青年朋友们一起奋发努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矢志践行个人理想。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一定要奋发图强,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宣传部负责人 张楠:今天,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应当积极投身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我们应该将自己在校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运用到有需要的地方。我们也应当心系国家,做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让它成为我们发自内心的最强音。在国家需要的时刻冲锋出来,去展现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我们当代青年要努力成为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能量,在某一刻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将党和国家寄予的希望更好地实现和展示。

活动部负责人 纪树生:“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一百年来,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一代代青年抛洒热血,忘我劳动、艰苦创业,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彰显了青春风貌。我们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历史自信。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开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文艺部负责人 徐镒: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跟随党的步伐,历经了风风雨雨,见证了无数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人生难得的际遇,人生就是赛场,不断奔跑,才能看到更远的天空。青年团员们应摒弃“躺平”,努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新媒部负责人 林欣颖: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受鼓舞。青年的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努力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青年先锋。

信息部负责人 许淏宇: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我获益匪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勇于自我革命,积极学习,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当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今天,新时代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的青年当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社团管理中心负责人 应贝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深受鼓舞。建团百年正青春,奋发图强正当时。我们当胸怀“国之大者”,不负时代韶华,担当使命任务,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一道、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共同再出发!发扬“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进步品格,做到敢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带头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苦练本领,为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涌动青春澎湃力量!(学工办 张炜、蔡瑞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