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石礼伟教授应邀做了“基于建构性教学观的《普通物理》课程教学创新设计与实践”的教学论坛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2日,理学院联合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的石礼伟教授,开展了主题为“基于建构性教学观的《普通物理》课程教学创新设计与实践的教学论坛活动。

石礼伟教授是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石礼伟教授在本次报告中从创新教学设计的课程与团队、理念与目标、内容与资源、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效果与反思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介绍了课程秉持“德育为先、学生中心、研学融合、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基于“建构性教学观”,渗透“互联网+”思维,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开展线上线下、课内课外深度融合的混合式教学设计。报告后,石教授与理学院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教学创新大赛材料准备进行了讲解。

本次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向国内优秀的教学名师学习、研讨的平台,有助于提高教师的综合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获得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教务办:杜卫华     应用物理系:沈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