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周年院庆|“重温经典忆初心,接续奋斗向未来”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庆祝学院人才培养20周年,11月14日,我院于闻理园A4-216成功举办“重温经典忆初心,接续奋斗向未来”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本次共有14组同学参加比赛,担任比赛评委的有学工办蔡瑞康老师、张炜老师、郑倾城老师以及来雪琦老师。

许天宇、孙云皓、吉博园在《党的伟大精神》中回首百年沧桑巨变,始终如一的是众人昂然挺立的脊梁。

张楠等人在《我爱你,中国》中带来的声声铿锵的呼喊是青年人厚重的爱国情怀。


方孜杰带来的《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呼吁大千世界要敢于不为时潮所羁绊,不为流俗所动摇,追随英雄们的步伐,争做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少年。


姚苏展等人带来的《镰刀和锤头》展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党,不负韶华不负期望。


赵疏影、郑永航、应书丽等带来的《可爱的中国》诉说了对祖国美好幸福景象的热切向往,体现了强烈的民族自信。


郑宇敏、何琼在《读中国》中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热烈、最真挚的爱,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

康成科带来的《中华颂》展现经历一百年风雨洗礼的家国情怀,重温历史长河中激昂澎湃的奋斗岁月。


一番精彩角逐后,最终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

《读中国》

二等奖

《镰刀和锤头》

《党的二十大之歌》

三等奖

《我爱你,中国》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中华颂》

心有信仰,行有方向,在本次“重温经典忆初心,接续奋斗向未来”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上,参赛选手们大显身手,“神仙打架”,既展示了理学学子的青春活力,也彰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青年学生形象。学院将继续推进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展,使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年中代代传承,做新时代的红色传人。(学工办 蔡瑞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