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校庆“学术理学”系列报告6】【和山数学论坛219期】刘思峰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4

报告题目本土原创学说的国际化之路

报告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刘思峰教授

报告时间20201022日(星期)下午230-330

报告地址:腾讯会议ID: 829752967

报告摘要

灰色系统理论是我国华中理工大学邓聚龙教授1982年创立的新学说,属于一种贫信息数据分析和建模方法。报告将分享我国灰色系统学者通过培养人才,壮大队伍,立足实践,持续创新,不断发展、完善灰色系统理论体系;同时通过广泛开展国际合作、推出系列英文出版物、举办国际会议、主编国际期刊、建立国际学术组织等重大举措,一步一步将本土原创学说推向国际学术舞台的成功实践。

报告人简介

刘思峰,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首席学科带头人、灰色系统研究所所长。是中央联系的专家和国家级教学团队首席专家。

主要从事“灰色系统理论”和“复杂装备研制管理”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大、重点课题和国际合作项目多项;发表论文800多篇,其中SSCI,SCI收录论文180余篇(JCR一区论文82篇);出版著作30种,在美、英、德、罗、新等国出版不同语种的外文著作11种;文献被国内外学者引用4万多次,H-指数 70。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1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2018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完成国家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精品教材和“十一五”“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10项。

担任灰色系统与不确定性分析国际联合会主席、IEEE灰色系统委员会主席和本领域两个顶级国际期刊主编。曾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2005-20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二届、十三届专家评审组成员、国家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指委委员(2001-2014)等。

曾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留学回国先进个人”和“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2008年当选系统与控制世界组织荣誉会士。2013年入选欧盟玛丽·居里国际人才计划Fellow2017年被评为居里夫人计划学者“最有为科学家”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联系人:叶耀军  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