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校庆“学术理学”系列报告8】【物理格致论坛第75期】李兴鳌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5

一、题目:氮化铜薄膜的掺杂制备及应用研究

二、主讲人:李兴鳌

三、时间:2020年10月19日(周),上午10:00

四、地点:闻理园 A4-216


报告简介:报告主要介绍氮化铜薄膜的掺杂制备机理以及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并介绍该领域中的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李兴鳌,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教学名师,曾任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院长。现任江苏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微纳技术分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

从事物理学、光学工程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近年来在二维半导体材料、多铁性材料等的制备、性能及其光催化应用,以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方面有所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学基金项目 4 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 1 项,主要参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 计划)1 项和江苏省科技支撑项目 1 项。在«Smal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Nano-Micro Letters»、«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Nanoscale»、«Journal of Power Sources»、«Solar Energ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 SCI收录论文1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荣获全国大学物理教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1项、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1 项。指导的研究生10余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的本科生多人次获得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江苏省物理实验暨科技创新作品竞赛一、二、三等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徐兴亮、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