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数据论坛第2期】墨尔本大学 电子工程博士刘宗孺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21

                                 

题目:AI+iot的创业思考

主讲人:刘宗孺

时 间:10月24日(周四)15:00

地 点:A4-216

内容简介:AI(人工智能)与iot(万物互联)是当前的两大创业风口,它们之间又有着天然的耦合。尤其随着5G时代的到来,Aiot即将发生质的飞跃,集中表现在无人驾驶、智能家居、AR/VR领域。本次报告将聚焦AI与智能家居的融合,从行业发展,创业者独立思考的角度剖析Aiot的未来发展趋势


主讲人简介:

刘宗孺 BroadLink  CEO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电子工程博士;

从事Wi-Fi芯片研发,标准制定,Wi-Fi相关产品研发10余年,成功研制世界上第一个直接混频60GHz无线传输CMOS芯片,2008年进行DVD视频信号的无线传输演示。

2013年联合创办BroadLink,在智能家居领域掀起热潮,成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智能家居公司之一。BroadLink—专业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第三方物联网平台,专注于智能家居产品与服务领域,通过整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通互联网平台通道,帮助传统企业向智能转型。

刘宗孺提出“BroadLink DNA”的概念,构建智能家居领域互联互通的生态体系,BroadLink DNA吸引了众多传统家电厂商、传感器厂商、互联网巨头的加入,成为智能家居各领域端到端的运转枢纽。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大数据科学系:云本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