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格致论坛第54期】Magnetocardiography measurement based on atomic magnetometer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21

一、题目:Magnetocardiography measurement based on atomic magnetometer

二、主讲人:郑文强

三、时间:20191023日(星期三)下午1600

四、地点:闻理园A4-222


内容摘要:随着激光技术和原子理论的发展,基于原子与光相互作用的量子精密测量领域显示了极大的应用潜力。本报告将对基于热原子系综的微弱磁场测量技术进行介绍,包括该技术领域的研究背景、物理原理、以及我们在利用其进行心脏磁场检测方向上取得的一些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郑文强,20156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期间主要进行核磁共振量子计算的研究。20157月进入浙江工业大学量子精密测量实验室,开展基于原子系综的精密测量的实验研究。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基于原子磁力仪的微弱磁场测量技术,量子纠错以及量子资源理论。目前已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A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王恒岩 (物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