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数据论坛第5期】浙江海洋大学吴伟志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11

                                 

题目:粗糙近似算子的公理刻画研究

主讲人:吴伟志

时 间:11月12日13:30-14:30

地 点:A4-305

报告内容简介:从近似空间导出的一对下近似算子与上近似算子是粗糙集理论研究与应用发展的核心基础,报告回顾基于二元关系的各种经典粗糙近似算子、粗糙模糊近似算子和模糊粗糙近似算子的构造性定义,总结与分析这些近似算子的公理化刻画研究的进展。


 报告人简介:吴伟志,浙江海洋大学数理与信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数学)负责人,浙江省海洋大数据挖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得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国际粗糙集学会会士(Fellow)。担任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Knowledge Engineering》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SCI、EI收录期刊)副编辑、《Transactions on Rough Sets》(EI收录期刊)等6个国际学术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计算机科学》《模糊系统与数学》《智能系统学报》的编委。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70多篇,EI收录130多篇,发表的SCI论文被SCI他引3400多次,SCI论文h-因子28,7篇论文名列国际计算机领域学科ESI高引用率(SCI引用top 1%)论文。论著被Google Scholar引用超过1万次。连续五年(2014-2018)入选由爱思唯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学科领域为计算机科学)。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共5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参与,排名第五)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参与,排名第四)、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主持)。主要研究方向:粗糙集、概念格、随机集、粒计算、数据挖掘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联系人:康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