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集中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125日下午,我院党委在A4-216举行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宝明主持会议并作了领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会上,王宝明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14个关键词”,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

同时,王宝明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并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立足教育管理效能提升,不断增强学校办学活力,为学校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副院长钱亚冠和徐弼军也结合分管领域作了相关布置与安排。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同时也是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前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打牢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办公室:刘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