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2



3457B

12月2日下午,我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A4-222会议室举行,校长赵东福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陶祥兴主持会议。

陶祥兴代表班子,认真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标对表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班子成员在陶祥兴的带头下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主题教育要求,深刻剖析了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分析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并提出今后的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碰撞了思想火花,凝聚了发展共识,为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认真听取班子和个人发言后,赵东福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进行自律自省的会议、是进行反思反省的会议、是进行互帮互助的会议。理学院/大数据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剖析比较客观,针对问题都提出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效果。

赵东福对学院前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作了肯定,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查摆分析问题的站位要更高,要以更宏观的视野去看问题,要以打造标杆二级学院的目标去看问题;二是要让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地更实,要多从学生的成长成才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要多从教师发展与改善民生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把学院的发展与师生的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

    学院班子成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强学习,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加强自我检视,提高站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常态化发展,以学院事业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办公室:刘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