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讲堂第二十一讲】——创业成就梦想 应用检验人才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18日,明理讲堂第21讲在闻理园A4-216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场讲座由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宝明主持。 

创业历程

     本期明理讲堂主讲人夏厚君董事长在讲座开始时就以幽默风趣的口吻描述着他是如何白手起家到成就如今这番事业的,以朋友的身份与我们分享他创业过程中的所思所想,这不仅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了何为大将风范,也为这场讲座奠定了轻松欢快的基调。

人文关怀

     他认为作为公司的核心人物需要正确的人才观,应该关注人才的诚信,也要坚持开放包容,在应用中培养人才。他还在公司设立了四点半课堂,为员工们解决了小候鸟的问题,在达到自己需求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地服务员工,以此做到互利共赢。


借鉴学习

     首次外出拼搏便选择上海,这是何等的果敢与不凡,尼采曾说过“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是否拥有这份漂泊的勇气和实力呢?如若没有我们又需要如何来提升自己?夏董说他每三个月便否定一次过去的自己,以此不断改变从而增强自己的实力,我们不妨也“吾日三省吾身”来提升自己。工作中团队合作尤其重要,每一个人都是团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对于一个优秀的创业者而言,识人能力是极其重要的,我们要善于发现,辨别身边的人和事。也要认清自己,看清局势,懂得结合时事来发展自身。

     虽然夏董认为创业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一种技能,但从他分享的经历中我们可以得到不少启发,这场既接地气而又有理论高度的演讲能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不少收获。

(学工办:来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