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理同心 | 我院开展心理团辅—粘土捏捏捏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04

阳光灿烂的午后,在咖啡的香气和欢笑声中,中法大数据191班开展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的“减压粘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由心理委员陆文婷带领,学院心理辅导员李月宁老师参加。

大家各自挑选了喜欢的咖啡后,团辅带领者陆文婷先让大家闭上眼睛,用1分钟的时间做放松冥想,回想一下自己最近的心情和快乐的事。之后带领者让大家分别进行简单的分享,抽到红包、新番上映、交到女朋友…这些或是细碎或是令人激动的美好,让听的人会心一笑,果然快乐分享之后会加倍呢!


之后陆文婷介绍了粘土的来源,分享了粘土的减压功效,大家观看了介绍的视频,体会到了艺术背后情感、精神的寄托。艺术专业的同学作为“外援”也为大家讲解了粘土捏制的工艺,为大家快乐地“捏捏捏”保驾护航。


了解了粘土以后,带领者分发了材料,大家便行动起来。有的同学还在冥神苦思,有的同学很快就有了制作的目标,有的同学已经进入状态专心致志地艺术创作了。景观瓶、夜光星、和各色的超轻粘土,仿佛有无限种可能,创作的欲望已经溢出了小瓶和温暖的阳光一起洒落在小小的咖啡吧。大家无话不谈,时而有同学搓的粘土球滚落,引发一阵欢笑,时而是小声的八卦和私语。时间很快就悄悄溜走,大家的作品也慢慢成型。

捏捏捏~

More


粘土做完之后,陆文婷带领大家在明信片上记录此刻的心情和祝福,并将祝福的贺卡随机分发给在座的同学。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分享自己的心情,互相倾听,互相了解,有个人给自己认真的写了贺卡,也会很开心的吧。

三个小时一晃眼就过去,仍觉得不够。陆文婷和李老师向大家补充了一些放松减压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哪怕在压力很大的时候也有办法去做一些快乐的事情,只有好好放松了,才能更好更高效的学习。最后大家一起合照留念,这样的机会实属难得。放下手机,把时间交给心情。大家塑造了反映自己心情的形状,也体会和别人接触的感受,希望参加此次心理团辅的同学们以后看到它们能想起这份单纯的快乐,也能感受到蕴藏在其中时光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