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 精彩浙理:18级活力团支部展精神好风貌

信息来源:学工办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06


      一百年前他们用火炬穿透黑暗,一百年后我们以歌声传递希望。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加强班级团组织的建设,激发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近日,理学院2018级学生在安吉校区中德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第三届活力团支部暨“唱响理学”歌咏比赛活动。理学院团委书记吴鹤群、劲竹书院党支部书记吴京金、信息学院辅导员黄超以及学生辅导员杨娇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还邀请了3名预科班学生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分合唱《理学之歌》和团支部风采展示两部分。各团支部按赛前抽签顺序上台,依次展现团支部风采。合唱《理学之歌》时,同学们慷慨激昂,热情饱满,声音洪亮,唱出了对理学院的无限热爱,展现了“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的青春风貌。不仅如此,有些团支部创新演唱形式,在合唱中加入自创的诗歌朗诵、编排歌曲情景剧,令人耳目一新。合唱结束后各班就学风建设、团建活动、班级凝聚力、活动成果等方面进行风采展示。诙谐有趣的语言结合丰富多彩的PPT画面引领着师生的思路,带领众人更深刻的了解自己支部风采。


      展示结束后,三位老师评委和三位学生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应物181班团支部以89.9分优异的成绩荣获此次活动的一等奖;信计182班团支部和大数据182班团支部分别以89.3分、88.3获得二等奖;应物182班、大数据181班、信计181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活动最后,吴鹤群老师对各班团支部的风采展示给予高度的赞扬,同时也借由自身团委工作经历表达了对理学院全体学生的殷切希望。

      百年五四,逐梦浙理:愿我们都能仰望星空去追梦,脚踏实地去奋斗,愿理学诸君力图自强。


上传:吴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