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协会

信息来源:分团委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12

                                 


浙江科技学院数学建模协会隶属于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成立于2006年4月,面向全校招收会员,是一个基于学术性的为同学创造新竞赛领域的协会。协会旨在培养大家运用所学数学知识并辅以计算机等现代化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协会成立的几年内,举办了不少大型活动:名师讲座、竞赛辅导、校数模竞赛等等,并在数学建模的领域中取得了不少的经验和成果。

2007年4月协会迎来了第一批协会会员,150多名同学在协会动员大会上开始了他们接触“数学建模”的历程。到如今协会每年都有400名以上、来自不同学院的新生成为协会的会员,一起学习和探索数学建模,领会数学建模的无穷魅力。自2006年到2013年,我校在数学建模竞赛创下来不少辉煌的成绩,一共获得6项国家一等奖、8项国家二等奖,更在2010年获得过国际一、二等奖各一项。在2013年的暑假,有80余名同学通过数学建模校内赛的选拔进入到数学建模培训中,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作准备。同学们的热情,感染着协会里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更有信心将协会举办的更好,让协会会员能在社团里真正的感受到数学建模的魅力。

会长 : 曹子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