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是幸福——王莉芳(信息与计算科学073班)

信息来源:学工组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09-03-09

网上输入“幸福”一搜索,出来有关幸福的文章基本上都是关于爱情的。我个人认为,幸福并不趋向于爱情。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自己内心的一种感觉。

幸福的最低底线自然是活着。生命是享受一切幸福的基础,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坚决不做拿生命开玩笑和有损生命尊严的事情,同时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那些在5·12四川大地震遇难而失去生命的人,自然是不幸福的,因为他们已经超越了这个底线,而那些幸存者,他们却是幸福的,即时毁了家园,但他们活着,活着就有希望,活着就是幸福。

如果我们能健康的活着,我们会感到更幸福。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确,做一个健康的幸福人和一个久病缠身的幸福人,你会选择哪一个呢?一个健康的幸福人不但自己幸福,还为他人创造幸福,更幸福。而一个久病缠身的人深受大家的关爱,享受家庭的温暖,是个幸福的人儿,但自己内心深处却会有一种遗憾,但至少他还是幸福的。

所以,想要幸福,就先进行这两步骤吧!幸福,活着,健康得活着!